希腊接受30岁以上群体预约疫苗 餐饮业或5月恢复经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接受30岁以上群体预约疫苗 餐饮业或5月恢复经营

2021年04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日前,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表示,针对年龄在30至39岁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种平台将于4月27日开放。他说:“疫苗是解决新冠疫情大流行危机的方法,也是我们重返正常生活的途径。”

  他指出,如果有必要,除了公立的疫苗接种中心外,5月份私立部门的卫生中心和诊所也可以开始为民众提供疫苗接种,以满足巨大的接种需求。他还强调,随着疫苗接种量的加大,之后政府将会对疫苗接种的时间进行延长。

  同时,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评论政府宣布的“解封路线图”时说:“希腊正处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后也是最敏感的阶段。”

  根据“解封计划”,希腊餐厅和咖啡店将从5月3日恢复经营,但只能在户外区域接待顾客。每张餐桌之间必须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餐饮业从业者在返岗前必须接受新冠病毒自测,自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不得前往工作场所。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22日表示,政府决定比预期更早地允许餐饮业恢复经营是为了在5月14日旅游业正式重启之前,让餐饮企业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做好一切调整和准备。在需要采取的保护措施方面,他说预计政府将会在5月3日之前宣布具体细节。不过,他强调,餐饮业恢复初期将只能在户外接待顾客,采取的防疫措施料将和以往类似。(蔡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