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根室市政府向外国实习生接收单位发放补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根室市政府向外国实习生接收单位发放补助

2021年04月25日 09: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日本根室市政府宣布,决定以市内接收外国技能实习生的23家单位为对象,向每家单位发放出入境实习生人数乘以3万日元的临时性援助金。

  据悉,连日来,为防控疫情,日本实施更严格的出入境政策,到日本的外国实习生锐减。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3月31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20年底的在日外国人数为2887116人,较上年减少了1.6%,减少46021人。

  从在留资格来看,人数最多的是“永住者”,有807,517人(较上年增长1.8%)。跌幅较大的依次是“研修”(减少85.2%)、“企业内转岗”(减少26.3%)、“留学”(减少18.8%)等。“技能实习”也首次减少(减少8%)。

  根室市政府方面透露,外国技能实习生出入境时的病毒检测费用、隔离时食宿费用等原则上由接收单位承担,这增加了接收单位的负担。

  为此,根室市政府决定向这些企业发放相当于每名实习生3万日元的援助金。这一支援制度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

  补助对象包括2021年4月1日到2022年3月31日入境或从日本出境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接收企业。

  支援金所指的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等,指下列在留资格:特定技能;技能实习;特定活动(只限于得到从技能实习的在留资格受转为特定活动的在留资格的变更许可的人)

  这些援助金将用于支付技能实习生入境时在住宿设施及自我隔离14天内的伙食费和交通费,以及出境时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的费用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