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为意大利复苏计划“开绿灯” 将再次审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盟拟为意大利复苏计划“开绿灯” 将再次审议

2021年04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电话交流后,打破了意大利因“国家复苏计划”与布鲁塞尔形成的僵局,欧盟将向意大利复苏计划开绿灯。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与布鲁塞尔协商结果,这笔超2200亿欧元的意大利复苏计划草案,经意大利国会批准后将于4月30日重新提交给欧盟审议。

  欧盟要求德拉吉政府就复苏计划进行细化。布鲁塞尔将确认,该计划与下一代欧洲法规设定的参数的完全一致性,该法规规定绿色项目的份额不低于总项目的40%,而数字项目的份额则为27%。

  意大利复苏计划包括一系列改革项目,其中包括四项改革,公共行政、司法、简化立法和促进竞争。该议案草案概述了五项任务,数字化、创新、竞争力和文化;绿色革命与生态转型;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教育与研究;包容、凝聚力和健康。

  意大利复苏计划改革将解决支持青年、妇女和南方的三个优先事项,旨在使劳动力市场现代化;加强产品和服务市场的竞争和税制改革。

  根据复苏计划草案报告内容,意大利只有采用了附加条件标准,每个复兴项目必须具有强制性的雇用妇女和年轻人的配额,才能获得欧盟批准。

  据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将在26日下午在众议院就修正后的复苏计划进行说明,随后将进行辩论,预计将在27日上午对复苏计划议案进行投票。27日下午,德拉吉将前往参议院,就4月30日复苏计划呈报欧盟做准备。(黄鑫)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