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银行协会提醒民众预防掉入“骡子账户”骗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银行协会提醒民众预防掉入“骡子账户”骗局

2021年04月26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银行协会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避免掉入“骡子账户”的骗局中,并发布了防范骡子账户的方法。

  国家银行的“Amaran Scam”(诈骗警告)社交媒体专页26日发文引述了马来西亚银行协会所发布的防骗公告,分享如何预防网络上出现的骡子账户骗局。

  根据马来西亚渣打银行早前的文告指出,钱骡是指代表他人进行非法转账来获取钱财的人士,而犯罪分子招募钱骡是为了从网络诈骗、人口贩卖、毒品贩卖等犯罪活动中进行洗钱活动,从而获取钱财。

  马来西亚银行协会强调,为了避免跌入骡子账户骗局的圈套中,民众切勿分享个人的银行资料,或允许任何人登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该协会说,尤其是声称可以快速提供高回酬,并同时要求交出自动提款机(ATM)卡或线上银行账号资料的工作机会,民众更加不能去接收。

  该协会表示,民众也不应该协助任何人,使用自己的银行户头将资金转移至任何的第三方。

  另外,该协会也促请民众不要因为诈骗集团开出的丰厚报酬,而受骗于有关的骡子账户骗局。民众一旦被发现涉及有关的诈骗活动,同样会受到执法当局的对付。

  了解更多详情或要寻求协助,可联系马来西亚银行协会热线(1300-88-9980),或浏览相关网站。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