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延长远程医疗服务到2021年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延长远程医疗服务到2021年底

2021年04月27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将延长对远程保健服务的财政支持,直至今年12月31日,数百万澳大利亚人将能够继续与他们的医生进行网上问诊。

  澳广网25日报道称,在许多卫生专家曾呼吁延长该计划后,联邦政府决定将原定于6月30日结束的资助延长至今年年底,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电话或视频会议向全科医生、联合医疗服务提供者或专家寻求帮助。包括心理健康和助产士预约,以及执业护士检查。

  据悉,设立远程保健是为了将边远地区内的人与城市的医疗专家在线上连接起来,这样他们就不必为了预约而奔波数小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联邦政府向该系统注入了数十亿元,允许任何人预约电话咨询或视频会议。在2020年3月13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完成了超过5400万项远程保健服务。约1350万患者利用了该计划,花费了28亿澳元的医疗保险福利。

  对此,联邦卫生部长亨特表示,这是政府对远程医疗在过去一年支持许多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认可。他说:“延期将确保澳大利亚人能够继续看全科医生,更新处方,并在自己安全的家中寻求心理健康支持。”

  亨特也没有排除提供进一步支持的可能性,他称政府将继续与高端机构合作,共同设计疫情后的永久远程医疗程序,作为更广泛的初级医疗改革的一部分,以实现医疗保险的现代化,并促成获得初级和相关医疗服务的灵活性。(高嘉文)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