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新冠疫情高峰 巴拉圭分区域实行新限制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遏制新冠疫情高峰 巴拉圭分区域实行新限制措施

2021年04月28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拉圭政府日前颁布第5160号法令,宣布从4月27日起至5月10日,全国将分区域实行新的限制性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高峰。

  综合巴拉圭通讯社、巴拉圭《最新时刻报》报道,根据第5160号法令,巴拉圭全国共有57座城市被划定为红色警戒区域,其中包括首都亚松森、东方市、卡萨帕、康赛普西翁、恩卡纳西翁和巴拉瓜里等,其余城市则属于非红色警戒区域。

  在红色警戒区域内,民众每日外出时间限定为早上5时至晚上20时,而在非红色警戒区域内,民众每日外出时间为早上5时至晚上23时59分。

  具体而言,在上述时期内,全国商业场所可以在良好的通风环境下开展经营活动,但鼓励通过外送或自提方式销售产品,商业场所工作人员实行分组上班制度且必须佩戴口罩;餐饮场所实行预约用餐制度,每张餐桌之间须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倡导餐饮外卖或自提服务,在红色警戒区域内,堂食每桌不得超过4人用餐,在非红色警戒区域内,堂食每桌不得超过6人用餐;在教育领域,初级和中等教育机构实行半面对面和远程教学模式,高等教育机构继续实行远程教学模式。

  在社交活动方面,全国公共和私人活动场所实行预约登记制度,民众参加社交活动的最长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在红色警戒区域内,通风良好的室内场所可以举办不超过25人的社交活动,室外场所活动人数不得超过50人,在非红色警戒区域内,通风良好的室内场所可以举办不超过50人的社交活动,室外场所则限制在100人以内。

  在体育活动方面,红色警戒区域内仅允许进行个人体育锻炼,禁止举办各类体育和娱乐活动,非红色警戒区域内允许开展集体性体育和娱乐活动,但每个团队人数不得超过4人。

  在文化和宗教活动方面,在红色警戒区域内,通风良好的室内场所可以举办不超过25人的文化和宗教活动,室外场所活动人数限制在50人以内,在非红色警戒区域内,通风良好的室内场所活动人数限制在75人以内,室外场所限制在150人以内。

  此外,在红色警戒区域内,民众只能与同居者举办家庭聚会,在非红色警戒区域,除同居者以外,家庭聚会人数上限为5人,但所有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措施且佩戴口罩。

  另一方面,巴拉圭内政部长阿纳尔多·吉尔兹奥表示,巴拉圭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复杂,为降低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在新限制措施实行期间,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将在重点地区联合开展巡逻工作,并将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李逍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