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多所高校要求秋季返校学生须打新冠肺炎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纽约多所高校要求秋季返校学生须打新冠肺炎疫苗

2021年05月12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长科莫(Andrew Cuomo)10日表示,州大(SUNY)和市大(CUNY)校董会将要求所有学生,秋季若要返校上课,必须先打新冠肺炎疫苗。此外,州府还将推动立法,禁止任何人歧视疫苗接种者。

  科莫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愿接种疫苗的有两大群体,首先是年轻人,因为有人认为年轻人感染风险不大;而且州府数据显示,目前16到25岁人群的接种率仅有24.7%,26到34岁的接种率仅为35.4%,相比之下65到74岁长者的接种率高达73.6%。

  为提高年轻人的接种率,也为了新学期校园安全,科莫表示,州大和市大的校董会将要求所有学生,秋季返校前必须接种疫苗,州府也呼吁私立学校跟进。同时,州府还计划推出立法,禁止歧视打疫苗者。

  他说,除了年轻人,另一类拒打疫苗的人群是疫苗怀疑论者,因此需要政府加强科学宣传,并让民众更方便地接种。

  目前已有众多大学出台政策,要求秋季返校上课学生必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位于纽约上州的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以及位于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都在4月就宣布,学生及教职工在返回校园前需接种疫苗。

  位于纽约市的哥伦比亚大学4月底也宣布,强制要求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在秋季返校时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校方虽会接受宗教和医疗豁免的请求,但绝大多数学生若想返校上课,则必须提供接种证明。校方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在为实现学生下一学期“全面且充满活动的校园生活”打下基础,学校将寻求在学校周边为学生提供疫苗接种的机会,但同时也鼓励学生在返回校园之前就接种完毕。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也鼓励学生接种疫苗,但尚未提出强制要求。(和钊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