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马来西亚新闻局:勤洗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 马来西亚新闻局:勤洗手

2021年05月12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病毒流行,洗手是预防病毒传播的最经济、简单也是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马来西亚新闻局提醒,手部是病毒进行人际传播的最常见渠道之一,因此,经常洗手将能避免含有病毒的粘液或飞沫通过眼睛、鼻子或喉咙进入人体。

  洗手,一般上都会在处理一些事情后才进行,例如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去过市场或宗教场所等公共空间后;触摸钞票后;照顾病人之前、期间和之后;用餐前后;接触垃圾后;接触动物或宠物后等。

  如果出门在外,可以带上免洗洗手液,在触碰任何物体后也能第一时间先把手洗净。如果在家中也需仔细的洗手,用肥皂仔细揉搓双手各个部位,包括手背、指间和指甲缝,持续至少20秒才算洗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