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疫苗通行码有效期增至365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纽约州疫苗通行码有效期增至365天

2021年05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美国纽约州府数据,至22日纽约州力推的“精益求精通行码”(Excelsior Pass)使用次数超过100万次,州长科莫(Andrew Cuomo)鼓励更多人使用,完全接种者在施打最后一剂疫苗15天后可在该软件上获得疫苗通行码,通行码有效期从180增至365天。纽约州疫情持续好转,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比率已经连续三天保持在1%以下,22日该数字降至去年劳工节以来最低值。

  纽约州3月开始推行“精益求精通行码”,为民众进入要求出示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检测记录场所时提供扫码,以辅助文娱场所球场全面重开,“精益求精通行码”使用IBM技术,民众可在智能手机应用平台上搜索下载,界面与电子登机牌类似,如果要参加的活动需要认证疫苗接种或检测结果,就可出示此码以及个人ID,活动主办方扫码。

  科莫表示,目前该通行码的有效期从180天增至365天,完全接种者在施打最后一剂疫苗的15天后可在该软件上获得自己的疫苗通行码。做完新冠病毒咽拭子检测(PCR test)三天内或快筛(antigen test)六小时内,也将出现通行码。

  截至23日,通行码软件使用次数超过100万次,在各大型活动、大学、婚礼和商店全面使用,随着19日纽约解除口罩令,过去一周该软件下载次数增加80%。

  科莫说,在漫长且艰难的一年后,纽约州民众终于开始回归正常生活,重回工作场所,纽约州是全国首个推出“精益求精通行码”的地方,这一技术能更加高效便捷地协助大家重新享受正常生活。

  州府22日数据显示,全州单日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降至0.8%,是去年9月4日以来最低值,且该数字已经连续三天保持在1%以下;纽约州七天平均阳性率为0.95%,纽约市七天平均阳性率为0.75%。

  疫苗注射方面,州内52%民众已经至少施打一剂疫苗,44%完全接种;18岁以上成人中则有63%施打至少一剂,54%完全接种。

  民众可登录相关网站下载通行码软件,填写个人信息后,软件会从州府疫苗注册库和病毒检测库获取用户信息,民众也可在电脑上登录相关网站打印通行码。(金春香)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