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逐步放松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瑞典宣布逐步放松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

2021年05月28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瑞典宣布逐步放松新冠疫情管制措施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7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政府27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并朝着积极方向发展,政府决定逐步放松疫情管制措施,推动社会生活尽快恢复常态。

  瑞典政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计划自6月1日起分五个阶段逐步放松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前四个阶段的时间点分别设在6月1日、7月1日、7月中旬和9月中旬,第五个阶段将取消所有疫情管制措施,社会回归常态,但政府并未给出这一阶段开始的时间点。

  按照政府公布的计划,自6月1日起,在室内和室外公共场所聚集人数的限制将适当放宽;餐馆的夜间营业时间将适当延长;参与文化和体育活动的人数限制也将相应调高。

  瑞典首相勒文表示,瑞典已经看到希望的曙光,但宣布放松管制措施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他呼吁民众继续遵守不同阶段的防疫建议,采取相应防疫措施。

  瑞典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瑞典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8473例,累计死亡病例14451例;约363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占瑞典成年人口的44.3%,约128万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