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医生通过视频连线为海外华侨华人答疑解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张文宏医生通过视频连线为海外华侨华人答疑解惑

2021年05月28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张文宏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视频交流。 殷立勤 摄
资料图,张文宏与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视频交流。 殷立勤 摄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中午11点(北京时间5月27日17点),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展趋势、不同疫苗接种的差异性等方面的问题,为海外华侨华人答疑解惑。

  张文宏首先强调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他说,凡是有条件可以接种疫苗的,就应该去接种。因为,这是目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来说,最为有利的措施了。

  针对很多人关心的新冠肺炎疫情到底什么时候结束的问题,张文宏认为,什么时候大家都接种了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才能真正算是得到控制。他说,目前还不是到讲疫情结束的时间。等到没有接种疫苗的国家和地区的民众,都接种完疫苗了,才可以谈疫情结束的问题。

  关于海外华侨华人关心的是否可以交叉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完之后,有效期多长时间,是否还需要不断接种;乘飞机回中国时,在飞机上如何防护等问题,张文宏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张文宏表示,现在缺乏疫苗交叉接种会产生不良影响的数据,如果不是医学专业研究的人员,完全没有必要进行第一针和第二针交叉接种的必要,尽量接种同一种疫苗。有的华人可能在中国内地接种了国产疫苗,回到旅居地之后,由于各种原因,需要接种非国产疫苗的话,目前来说,没有数据显示会产生不良影响,还是可以接种的。

  现阶段华侨华人要乘飞机回中国的话,张文宏建议佩戴N95口罩,有条件的话,可以再佩戴一个面罩,最好能戴一次性手套。在机上,尽量减少活动,睡两觉就到了。上厕所时,一定要注意防护。

  张文宏的解答,坚定了海外华侨华人防疫抗疫的信心,大家衷心感谢张文宏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大家进行讲解,纷纷邀请张文宏在疫情结束之后,能够到各地访问。

  此次,张文宏教授为海外华侨华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的活动,是由巴黎华助中心发起,菲律宾、澳大利亚、斐济、阿根廷、意大利、吉尔吉斯斯坦、日本、瑞典、西班牙、加拿大、几内亚、新西兰、南非、英国、美国、老挝、秘鲁、坦桑尼亚、巴西和安哥拉等地华助中心参与。

  巴黎华助中心主任董晓燕表示,张文宏教授的讲解,不仅提高了海外侨胞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认识,也提高了对于各类疫苗的认知度和辨识度,更让大家对早日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欧文)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