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60万人 多州全面放松防疫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60万人 多州全面放松防疫措施

2021年06月1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突破60万人 多州全面放松防疫措施

  中新社华盛顿6月1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15日累计达3348.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0万人。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乔治城,民众在户外散步游玩,其中绝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乔治城,民众在户外散步游玩,其中绝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15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348.5万人,死亡600263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380.3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298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234.4万人,纽约州确诊211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38.7万人。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近来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均呈下降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14日新增7856例新冠病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为12415例;14日新增死亡病例219例,近7日日均死亡病例为292例。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乔治城,民众在户外散步游玩,其中绝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乔治城,民众在户外散步游玩,其中绝大多数人未佩戴口罩。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于2021年1月19日超过40万例,2月22日超过50万例。从40万例增加到50万例用时仅34天,从50万例增加到60万例用时近4个月。

  美国总统拜登14日表示,尽管美国新增病例数和死亡人数都在大幅下降,但“仍然有那么多人在死去”,“现在还不是可以放松的时候”。拜登同时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尽快接种疫苗。

  据CDC数据显示,疫苗方面,美国已有52.6%的民众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者占到总人口的43.9%。但近7日日均接种疫苗剂数仅为95万剂,远低于峰值时期的330万剂。

  美媒预计,按照当前的接种疫苗进度,到7月4日,将很难完成拜登定下的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

当地时间6月15日,一群高中生在首都华盛顿乔治城举办户外生日派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一群高中生在首都华盛顿乔治城举办户外生日派对。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近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多州宣布全面放松防疫措施。纽约州州长科莫15日宣布,纽约州成年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州政府正式决定取消绝大部分防疫措施。纽约州内办公楼、商店、餐厅等各类场所可以不再实施社交距离、限制人流量等,但在地铁、学校、医院等场所仍需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户外用餐,餐厅已不再限制社交距离以及就餐人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民众在户外用餐,餐厅已不再限制社交距离以及就餐人数。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加利福尼亚州也从15日开始取消“居家令”等防疫措施,商店、餐厅等将不再限制人流量;完成疫苗接种者将可以不佩戴口罩。位于加州的迪士尼乐园也将向所有人开放,此前仅对加州居民开放。

  马萨诸塞州15日解除因新冠疫情而实施462天的“紧急状态”。堪萨斯州、马里兰州等也宣布将解除“紧急状态”,全面放松防疫措施。(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