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贷款纾困措施再延期 或是最后一次延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贷款纾困措施再延期 或是最后一次延长

2021年06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协助一些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面对财务困难的中小企业和个人,政府决定再延长贷款纾困措施,这预计是最后一次延长。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连同新加坡银行公会(ABS)和新加坡金融公会(FHAS),宣布了纾困措施延长的细节。

  金管局指出,预计这是最后一次延长。无法在纾困措施结束时恢复全额分期付款的借款人应尽早与金融机构联系,以制定更长期的还款方案。

  这些措施于2020年推出,目的是协助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借款人的财务压力。随着经济活动逐步复苏,大部分借款人已经能够恢复还款。

  然而,一些行业和个人仍受到防疫限制措施影响,因此,延期主要是针对那些现金流持续遇到困难的个人和企业,让他们有更多时间过渡到全额分期付款。

  金管局局长在文告中说:“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新冠逐渐成为地方性流行病,贷款还款必须开始正常化,以尽量减少债务积累。”

  新加坡银行公会会长表示,将与金管局密切合作,通过延长援助计划,协助客户平稳过渡。

  申请援助的个人房屋贷款者若仍然面对周转困境,可选择偿还每月还款额的60%,直到今年12月31日;60%包括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

  房贷的总期限可视个别借款人的情况,延长最多三年。

  其他与个人相关的贷款纾困措施也延至9月30日。个人无抵押贷款可以用较低的利率将未偿还余额转换为定期贷款。

  债务整合计划的贷款期限可延长最多五年,装修和教育贷款则可申请将期限延长最多三年。

  中小企业方面,已经加入延长援助计划—标准版(Extended Support Scheme-Standardised,简称ESS-S)的企业可以申请延后偿还本金的80%,直到9月30日。这包括抵押贷款,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加强版营运资金贷款计划和临时过渡贷款计划下的贷款。

  还未加入ESS-S的中小企业,可申请从7月1日至9月30日延后偿还本金的80%。符合资格的中小企业包括航空、旅游、酒店、会展、建筑环境、餐饮业、合格零售店、艺术与娱乐、陆路运输业、以及岸外与海事业。

  须重组贷款的中小企业可申请延长援助计划—定制版(Extended Support Scheme-Customised,简称ESS-C),申请期限从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