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餐饮业复苏 洛杉矶市计划将户外用餐永久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为助餐饮业复苏 洛杉矶市计划将户外用餐永久化

2021年07月09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为帮助受疫情打击的餐饮业,美国洛杉矶市计划将户外用餐永久化。疫情严重摧毁洛杉矶的餐饮业,洛市市中心小东京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其他一些家庭小餐馆也是如此。因为语言、文化和技术障碍等因素,使一些餐厅业者难以适应网络订餐外卖的现实。

  在洛杉矶市小东京第一街上挤满从路边一直延伸到街上吃饭的人。这条街的东部街区已成为户外用餐中心,这要归功于洛杉矶市一项计划,该计划允许餐馆在疫情期间提供户外座位,且市府官员正考虑在整个城市提供永久户外就餐的可能性。

  户外就餐计划2020年5月在市长紧急授权下创建,名为L.A. Al Fresco,允许餐厅将户外用餐扩展到人行道、停车场和城市街道的部分区域。因为该授权不会无限期持续下去,因此让食客和餐厅员工对洛杉矶户外用餐的未来感到疑惑。

  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7日前往小东京与餐馆老板交谈时表示,市府目前对餐厅户外用餐的临时授权,延长至9月1日。同时他们讨论永久化的可能性,及制定尽可能简单的规则,方便企业遵循。尽管洛杉矶历史街区可能会有不同规则以维护建筑外墙,但届时规定会尽量统一,避免在洛市有四家分店的老板要遵循四种规定,且会尽量对残疾人更友好。该规划预计秋天之前完成,目前纽约市已宣布将户外用餐计划永久化的时间表。

  贾西提表示,他希望保留宽松的代客泊车和场外停车要求,这样可为户外用餐的餐厅留出路边就餐区域。

  在过去的16个月里,加州餐饮业已经不堪重负。根据州参议院疫情应对委员会调查结果,加州失去100万个工作岗位,多达30%的餐厅因为疫情被迫永久关闭。

  圣盖博谷之前提供户外就餐的一些华人餐厅,现在也没有拆除户外的帐篷。一名业者表示,疫情反复,也许年底疫情还会严重,所以要未雨绸缪,且花钱做的帐篷不会轻易拆掉,除非市府强制。但是一些市民反映,一些广场车位变成户外就餐区域,导致车位一位难求,且交通拥挤,让人觉得很不方便,就餐体验也没有很好。(张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