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蔓延 澳大利亚“封城”范围扩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尔塔毒株蔓延 澳大利亚“封城”范围扩大

2021年07月21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德尔塔毒株蔓延 澳大利亚“封城”范围扩大

  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20日宣布“封城”举措,以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维多利州同日决定“封城”延长一周,而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为期5周的“封城”仍未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南澳大利亚州宣布从20日晚起“封城”7天,缘由是已确诊5例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新冠病例。

  维多利亚州原定当晚结束为期5天的“封城”,但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宣布延长7天,防止德尔塔毒株快速蔓延。

  “(德尔塔毒株)在维州社区传播的速度证明‘封城’做得对。”安德鲁斯说,仍有多条未知传播链未得到控制,如果解封,疫情可能迅速蔓延。

  路透社报道,维州本轮聚集性感染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0例。首批病例上周确诊,关联来自悉尼的一群染疫的家具搬运工。

  悉尼6月16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个病例,6月26日开始“封城”,之后多次延长,最新解封时间定在本月30日。新南威尔士州正遭遇今年最严重的一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400例。

  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克丽·钱特20日说:“我们看到住院人数增加,重症监护室收治人数增加,使用呼吸机的人数增加……必须阻止新冠病毒传播。”(王慧楠)【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