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首都地区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尼泊尔首都地区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

2021年07月26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尼泊尔首都地区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25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盛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三县25日宣布,将抗击新冠疫情采取的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

  加德满都谷地的加德满都县、勒利德布尔县和巴克塔普尔县25日宣布,将当天到期的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至8月4日。根据三县发布的新规,学校、电影院、游泳池等场所仍不开放,继续禁止组织大型会议、集会以及文化和宗教活动。自7月26日起,学校可组织考试,但单个考场考生不得超过25人;餐馆可提供外卖服务至每日19时。

  加德满都县县长帕拉久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三县在延长封禁措施的同时维持对某些活动的禁令,但政府不会让经济活动一直处于暂停状态,因为不少人的生计受到威胁。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日前警告说,鉴于放松管制措施后感染率增加,尼泊尔发生第三波新冠疫情的可能性在增加。

  尼泊尔4月初暴发第二波新冠疫情,加德满都谷地等一些地区自4月29日开始实施封禁措施,此后封禁措施一再延长。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7月25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39例,累计确诊680556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9713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