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加已有新冠疫苗数量足够覆盖所有合资格人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总理:加已有新冠疫苗数量足够覆盖所有合资格人士

2021年07月2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总理:加已有新冠疫苗数量足够覆盖所有合资格人士

  中新社多伦多7月2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7日在新不伦瑞克省表示,该国目前拥有足够数量的新冠疫苗,可为所有合乎资格的人士进行接种,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实现这一目标。

当地时间7月16日,加拿大多伦多,尽管餐馆可恢复堂食,但室外就餐区仍吸引不少食客光顾。由于新冠疫情好转,多伦多所在的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从当天起提前迈入重启三步计划的第三步,包括餐饮、健身、娱乐等室内服务和各类户外活动可以更大限度地开放或恢复运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7月16日,加拿大多伦多,尽管餐馆可恢复堂食,但室外就餐区仍吸引不少食客光顾。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由于本周再有500万剂疫苗到货,加拿大累计获得的疫苗已超过6600万剂。目前加拿大允许12岁以上的人士——即大约3320万人接种疫苗。加官方希望,在9月底之前实现所有合资格人士的完全接种。

  目前加拿大总人口中已有约七成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约56%已完全接种。牛津大学旗下“我们的数据世界”网站统计显示,目前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居全球之首。不过,该国仍有逾600万名合资格人士尚未进行疫苗接种。

  加拿大迄今已向全球多家药企累计预购逾4亿剂新冠疫苗。今年上半年,该国一度屡屡遭遇疫苗供货不足的问题。随着疫苗供应趋稳,疫苗接种率提高,加拿大的疫情曲线自5月以来出现明显下降,各地已逐步迈出解封和重启经济的步伐。

  特鲁多提醒说,对疫苗接种仍犹豫不决的人们会将自己和亲人置于风险之中。他认为,现在人们“没有更多借口”拒绝接种疫苗。

  他同时表示,当局正在研究“国际疫苗护照”的可行性问题,以便于已经完全接种的人士进行国际旅行。

  加拿大将从8月9日起实施一系列重新开放外国人入境的措施,其中包括,已完成加方所认可新冠疫苗的全部接种流程并满14天的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可从美国入境加拿大。自9月7日起,该国拟允许所有已完全接种加方认可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

  然而,代表约8500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员工的两个工会组织7月27日宣布,经投票,其工会成员计划最早于8月6日举行罢工。这使得加拿大重启边境的计划有可能受到影响。工会成员自2018年6月以来一直没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工会批评工作氛围不良。(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