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媒推疫苗接种攻略 详解各地接种中心与疫苗种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澳华媒推疫苗接种攻略 详解各地接种中心与疫苗种类

2021年07月29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多地疫情愈演愈烈,疫苗接种推广也迫在眉睫。对想要接种疫苗的人而言,了解当地疫苗接种信息,如何接种疫苗,接种何种疫苗,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全澳各地接种中心数量出炉 新州位居榜首辉瑞疫苗接种点不足3成

  《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称,NewsLocal获得的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新州有2650家疫苗接种中心,维州有1697家接种中心,昆州有1507家,西澳有876家,南澳有524家,首领地有170家,塔州有135家,而北领地有73家。

  然而,在辉瑞疫苗的获取问题上,全澳各地可接种辉瑞疫苗的接种中心数量急剧下降。新州共有723家中心可提供辉瑞疫苗接种,这一数字超过了昆州和维州的总和。目前,维州共有384家中心提供辉瑞疫苗接种服务,昆州有332家中心提供这种服务。在西澳有229家,在南澳有124家,首领地有83家,塔州则有35家,北领地有16家。

  最全攻略:全澳各州及领地不同年龄段人群如何接种疫苗?

  SBS于28日报道称,目前全澳各州及领地的疫苗接种规则如下:

  维州:40岁及以上的人可在全科医生处或疫苗接种中心处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根据联邦医疗建议,60岁以下者可以接种辉瑞的疫苗,而60岁以上者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的疫苗。维州40岁以下者也可以通过咨询全科医生来判断是否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新州:到目前为止,40岁以下的成年人被要求联系他们的全科医生,询问是否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但从本周五(7月30日)开始,18岁至39岁的人群将有资格在新州任何一家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而从28日开始,包括悉尼西部和西南部“越来越多”的接种中心也将为18岁以上的成年人提供疫苗。

  首领地:4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在指定地点的全科医生处获得新冠肺炎疫苗。30-39岁的人可以在政府运营的接种中心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南澳:4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在指定地点的全科医生处获得新冠肺炎疫苗。居住在南澳的所有16岁及以上的人也都有资格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西澳:4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在指定地点的全科医生处获得新冠肺炎疫苗。西澳政府表示,由于辉瑞疫苗的供应有限,在今年晚些时候,大批辉瑞疫苗抵澳之前,不会再为30-39岁的人群接种辉瑞疫苗。

  北领地:所有16岁以上的人都有资格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北领地卫生厅正与原住民卫生组织合作,努力向整个领地的偏远社区提供新冠肺炎疫苗。

  昆州:40-59岁的人可以接种辉瑞疫苗,而60岁以上的人则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昆州政府表示,由于辉瑞疫苗的供应有限,需要优先为那些暴露在易感环境中的人群接种。

  优先接种人群:其他有资格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包括孕妇、老年人和老年护工、残疾人和残疾人护工,以及16岁及以上的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

  联邦政府还表示,到7月底,澳大利亚将有470家社区药房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另有3900多家药店也被要求参与疫苗接种推广项目。(魏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