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要求公共交通部门雇员接种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纽约州要求公共交通部门雇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03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要求公共交通部门雇员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纽约8月2日电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日宣布,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及纽新港务局的工作人员应在9月6日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须每周检测方可工作。

  这是纽约州政府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采取的最新措施。此前,州政府已出台规定,要求所有州府雇员在9月6日劳工节之前接种疫苗,否则须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规定还要求州立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必须接种疫苗,不能选择每周检测。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纽约州市民在长岛一家超市购物时佩戴口罩。日前,美国疾控中心更新口罩政策,建议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高风险区域室内仍需佩戴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纽约州市民在长岛一家超市购物时佩戴口罩。日前,美国疾控中心更新口罩政策,建议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高风险区域室内仍需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科莫在记者会上说,最近纽约州疫情有反弹之势,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等地因为政府行动不够迅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激增,纽约州要引以为戒。

  当日,科莫敦促地方政府采纳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更新的口罩佩戴指引,建议民众在新冠传播率较高地区的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呼吁尚未接种疫苗者尽快接种。他还宣布,即日起生效以下规定,要求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及纽新港务局的工作人员在劳工节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须每周检测。

  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州8月1日单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90例,该州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较14天前上升了159%。CDC公布的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显示,目前纽约州的疫苗完全接种率为57.1%,超过75%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科莫表示,纽约州将根据疫情数据随时更新防疫政策,若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上升,州政府还将考虑针对学校、养老院出台类似的疫苗接种规定。

  2日,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宣布了一条新规,要求即日起所有纽约市政府的新雇员,在入职前必须提交证明示其已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不能开始工作。

  近期,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让美国的疫情形势再次变得严峻。上周五,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10万例,创今年2月7日以来的单日增幅最高纪录。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3500万例。(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