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将向小学生发放自助新冠检测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政府将向小学生发放自助新冠检测仪

2021年09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9月学校假期结束,学校开课,新加坡教育部长陈振声鼓励所有家中有小学生的家庭,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使用政府发放的自助新冠检测仪,为孩子做检测。

  当地时间9月12日,陈振声在Facebook推文上说,面对社区确诊病例上升,新加坡政府将加紧努力,确保学生、教师和其他学校职员的安全。包括在第四学期的第一周,向每一名小学生发放三个自助新冠检测仪。

  他说:“我们鼓励所有家庭在这个星期协助学生自我检测,以熟悉自助检测仪的使用方法。这也能成为一次性的全面检测,确保孩童是安全的。”

  陈振声提到,为减少新冠病毒在校内传播的风险,未来可能会要求学生进行额外的自我检测。接下来,新加坡政府将视情况,发放更多自助检测仪。

  他也呼吁家长,不要在孩子身体不舒服,或是家庭成员接获隔离令时,让孩子上学。

  除此之外,学校会继续维持严谨的安全管理措施。陈振声指出,戴好口罩、维持良好个人卫生等防疫措施,让学校减少了校内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此外,小学的课程辅助活动也将继续暂停。

  陈振声也强调,学校一旦出现确诊新冠病例,会快速让病例和近距离接触者接受隔离,以遏制病毒传播,尽可能减少其他师生及他们家人的感染风险,以及对他们所造成的干扰和不便。他说:“采取这项可持续的应对方针,将确保我们的孩子能在安全环境中学习。”

  他表示,我们呼吁大家鼓励亲友接种新冠疫苗,减少对还未能接种疫苗的孩童的风险。要想保障我们孩子的安全,必须靠整个社会集体的努力。(尹云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