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7万例 圣保罗市计划明年2月举办狂欢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7万例 圣保罗市计划明年2月举办狂欢节

2021年10月0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47万例 圣保罗市计划明年2月举办狂欢节

  中新社圣保罗10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18时1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25例,累计确诊21478546例;新增死亡病例204例,累计死亡598152例;累计治愈20462345例。

  圣保罗市市长里卡多·努内斯(Ricardo Nunes)4日表示,该市计划明年2月恢复举办狂欢节,预计将有1500万人参加,这将是圣保罗市历史上最大的一届狂欢节。届时,该市所有居民将完成完整新冠疫苗接种,人们将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参加狂欢节活动。

  圣保罗市从4日起为医疗专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同时,为60岁至69岁的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此前,该市已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加强针。

  在暂停面对面课堂一年半时间后,圣保罗大学(USP)4日起恢复为完成完整疫苗接种至少14天的学生提供面对面线下授课。同时,将优先安排学生进行实践课、实验室和研究领域的其他活动。

  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Eduardo Paes)4日表示,该市将于10月15日再次放宽防疫措施,允许民众在户外活动中不戴口罩。同时,允许舞厅、夜总会、音乐厅恢复开放,但只准许完成完整疫苗接种的人进入,接待人数为原来的一半。帕埃斯3日曾表示,里约明年狂欢节将不设限制举行。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4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477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69.25%;有9427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44.2%。此外,巴西超过122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0.57%。(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