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委员会支持向老年人、高风险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加强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药管局委员会支持向老年人、高风险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2021年10月15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药管局委员会支持向老年人、高风险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专家委员会当地时间14日表决支持向老年人、高风险人群提供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

  该专家委员会19位委员均投票支持向特定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加强针。这些人群包括65岁及以上、18至64岁中患有严重疾病的高危人群以及工作处在高风险的群体。这些人群在接种完莫德纳新冠疫苗第二剂6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

  此次莫德纳公司申请的加强针剂量为50微克,此前接种的两剂疫苗分别是100微克。莫德纳公司表示,该剂量作为加强针已足够,并且可以减轻不良反应如发烧、疼痛等。

  该委员会多位专家当天表示,莫德纳提供的数据并不能完全证明加强针是必要的并且能提高防护力,但当前是特殊时期,加强针方案是“正确方向”。

  对于是否应该扩大加强针适用范围,该委员会专家普遍表示反对。多位专家称,当前重点仍应是让未接种疫苗者接种疫苗。

  接下来,FDA将决定是否批准使用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FDA通常遵循其专家委员会意见。

  15日,该委员会将就是否支持强生疫苗加强针展开讨论并投票表决。

  此前,FDA已批准向老年人和高风险人群提供辉瑞疫苗加强针。

  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人数超过2.17亿人,占到总人口的65.6%,完成疫苗接种人数超过1.88亿人,占到总人口的56.7%,接种加强针人数超过930万人,占总人口的4.9%。

  近来,美国新冠新增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均呈下降趋势。CDC数据显示,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降至8.6万例,远低于9月初的16万例;近7日日均死亡人数为1241人,低于9月中旬的1780人。(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