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制定新防疫法令 将限制未接种疫苗人群出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制定新防疫法令 将限制未接种疫苗人群出行

2021年11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消息,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意大利总理府召开内阁会议制定新防疫法令。

  综合意大利媒体报道,为“拯救圣诞假期”,意大利政府开始收紧防疫管控,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宣布自当地时间12月6日起,将启用新防疫措施。

  意大利全国统一实施“超级绿通”。自2021年12月6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即便“白区”也将启用“超级绿通”策略。到期后,“黄区”、“橙区”继续使用“超级绿通”。

  “超级绿通”仅发放给疫苗接种者或新冠感染治愈群体。因此,通过病毒检测获得的“普通绿通”将不适用于餐厅、酒吧、健身房、游泳池、体育场、电影院、剧院、滑雪场、舞厅等公共场合,但仍可前往工作场所、超市及药店等基本服务场所,并允许使用公共交通。入住酒店、使用本地公共交通也应出示“绿通”。此外,“超级绿通”有效期从12个月减为9个月,“普通绿通”有效期不变。

  在户外口罩令和封锁措施方面。一旦一地区升级为“黄区”,当地便恢复户外口罩令。疫情最严重的“红区”仍保持原定规则,封锁措施面向所有人群。此外,当地时间12月15日起,意大利政府将要求卫生、教职、执法人员强制接种疫苗。

  意大利药管局负责人称,11月29日,意大利有望批准为5-12岁儿童接种疫苗。不过,该群体不强制接种疫苗或使用“绿通”。(华嘉颜 尘烁)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