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多种新冠变异毒株蔓延:德尔塔毒株占主导地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多种新冠变异毒株蔓延:德尔塔毒株占主导地位

2021年11月2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25日报道,据秘鲁卫生部报告,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科学家在分析了大量病毒基因组排序后表示,秘鲁目前主要有5种新冠病毒变体,其中德尔塔毒株占主导地位。

  据报道,尽管自2021年9月以来,秘鲁的新增确诊病例一直保持着下降趋势,但在过去两周里,确诊病例有所增加,专家们认为,秘鲁已接近于第三波疫情的开始时期。

  日前,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承认,确诊病例的增加趋势有点“危险”,但认为这还不能表明第三波疫情已经开始。

  鉴于病例的增加,监察员办公室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并表示卫生部的报告显示,病例的增加主要发生在秘鲁北部,如Tumbes, Piura, Lambayeque和La Libertad,此外,利马和Tacna的病例也稳步增长。新增感染者大多数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有的只接种了一剂,或者患有高危疾病。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秘鲁已累计确诊2226656例,累计死亡200931例。秘鲁是世界上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与此同时,许多人已经无法继续忍受由疫情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根据秘鲁卫生部的数据,52.2%的利马居民因疫情而遭受压力。

  该国精神病学专家何塞·洛佩斯博士说:“我们应该做的是尽量避免压力,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更多时间,不仅要为工作留出时间,还要运动,培养爱好或学习有助于我们摆脱压力的课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