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人社团向当地贫民社区捐赠圣诞节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阿根廷华人社团向当地贫民社区捐赠圣诞节物资

2021年12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领导指导下,阿根廷华助中心、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阿根廷铂锋一心慈善基金、阿根廷中国青年足球协会、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共同向布市两处贫民区居民赠送圣诞节礼包,帮助贫困地区的居民能开心度过疫情期间的圣诞节日。

  当天共分发了400份圣诞礼包,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议长克劳迪奥·罗梅罗全程陪同并代表社区居民高度评价了旅阿华侨华人的慈善精神,这次捐赠将为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及贫困家庭提供非常大的帮助,他们对旅阿侨团的爱心奉献表示真诚感谢。

  在布市31号贫民区,克劳迪奥·罗梅罗对采访者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人为这里的贫困家庭送来这么多的圣诞礼物。在疫情期间他们都遇到了很大困难,旅阿华侨华人不仅多次为他们送去抗疫物品,又赠送了圣诞食品。他代表这里的居民感谢华人的爱心奉献。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表示,作为阿根廷社会的一分子,在阿根廷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遭受严重打击的情况下,旅阿侨胞要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为阿根廷的贫困帮扶和经济恢复作出贡献。这也是旅阿侨胞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主席林海宁和副主席黄建伟指出,每到圣诞节前夕,铂烽一心慈善基金都会组织向当地贫困家庭赠送圣诞食品和新年礼物活动。他们表示一直用实际行动为当地社会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与当地政府和人民建立起友好关系,帮助侨胞们能真正融入到当地社会。与当地政府和人民携手抗击疫情,共同迎接美好生活。

  在31号贫民区和罗德里戈·玟诺贫民区,旅阿侨领及华人代表分别向在各社区等候的居民发放了甜面包、水果酒、布丁、巧克力等圣诞食品礼包。本次向贫困区捐赠圣诞礼包的行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交口称赞。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会长何雄明表示,为促进与当地社会的友好关系,他们将继续开展慈善行为,以此来树立阿根廷华人的良好形象,与当地居民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阿根廷中国青年足球协会会长陈洁说道,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再次携手阿根廷华助中心、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阿根廷铂锋一心慈善基金和阿根廷中国青年足球协会赠送给布市13区200份圣诞礼盒后,再捐赠了400份圣诞礼盒及礼物给布市31号贫民区和罗德里戈·汶洛贫民区,用于帮助该区贫困家庭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佳节。

  布市一区官员迭戈·阿曼多全程参与了本次华人社团向布市罗德里戈·汶洛贫民社区的捐赠活动。他说,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都是贫困人员,有时连吃一顿饱饭都很困难。在圣诞节这样的重要日子里,来自华人的捐助真是雪中送炭。多年来,阿根廷华侨华人每年圣诞节前都向这些贫困社区的居民捐赠物资,让这里的居民也能够有足够的食物过圣诞节。

  领到圣诞礼包的当地居民都纷纷感谢中国侨民经常给他们的捐赠。(Lisa)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