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缅甸卫生部发布国际旅客入境新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缅甸卫生部发布国际旅客入境新规定

2021年12月20日 10: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0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卫生部于12月16日发布针对国际旅客的《检测和检疫补充要求》,以严格进行防疫工作。

  据了解,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须是在进入缅甸14天前,完成卫生部认可的疫苗接种,并出示完整的接种证明。

  此外,外国旅客须向出发机场、乘坐航班、进入缅甸的机场和出入口出示来缅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进入缅甸的机场和出入口,须向相关卫生官员出示健康报告(Health Declaration card)。接受卫生官员测量体温和必要的健康检查。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症状的旅客,须进行隔离,或送往卫生部规定的医院进行治疗。外国旅客须自己承担医疗费和住院费。

  无论是缅甸公民,外国游客,还是外国外交官员和联合国下属机构工作人员,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者,均须在规定的隔离中心或酒店,隔离7天(外国外交官员和联合国下属机构工作人员如有独栋别墅,在抵达缅甸的第一天和第三天,经核酸检测呈阴性可居家隔离;在公寓和居民楼居住者,须在规定酒店隔离)。以上人员未完成两剂接种,或是未接种者,均须隔离10天。

  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旅客,在抵达缅甸的第一天和第六天,须进行核酸检测。未携带进缅72个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的,须在抵达的第一天、第三天和第六天进行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和未完全接种者,须在抵达缅甸的第一天、第三天和第七天,进行核酸检测。外国旅客须自己承担检测费。

  以特别航班前来缅甸的重要人士、商家或为项目而来的专家,如需单独安排隔离,可提前在5个工作日内,向防疫中央委员会、外交部,以及卫生部提出申请和取得许可。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