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21657例新冠确诊病例 防疫新政或提前实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21657例新冠确诊病例 防疫新政或提前实施

2021年12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657例新冠确诊病例,刷新希腊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日增最高纪录,并首次破万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达1105885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6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0557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参观展品。

  据报道,为更有效地防控疫情,希腊政府27日宣布了最新防疫政策。具体如下:

  -- 搭乘公共交通、进入超市、餐饮服务人员必须佩戴KN95口罩或使用双层普通口罩。

  -- 所有餐饮和娱乐场所在晚间12点前关门,每桌数不得超过6人,且只允许接待有座位的客人。

  -- 将私营企业和公共部门员工的远程办公比例提升至50%,并实施弹性工作时间。

  -- 体育场馆入座率不得超过10%,最高不超过1000人。

  -- 访客必须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养老院和医院。

  -- 上述措施将从2022年1月3日开始实施,直至1月16日。

  不过,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28日表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卫生部医学专家委员会将在29日再次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将这些措施的生效日期提前。

  他说:“年轻患者的数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种情况还会持续,因为年轻人更喜欢进行社交活动,这使得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速度加快。”

  他指出,阿提卡地区的病例增加了200%到300%,但在德尔塔毒株盛行期间并未出现这种现象。他补充说:“很明显,奥密克戎毒株已成为了这一地区占据主导地位的新冠变种病毒。”

  他也表示说,虽然奥密克戎毒株正在不断扩散,但到目前为止,希腊国家卫生系统并没有遭受更大的压力。(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