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文导报》:日本拟暂停“疫苗和检测均可制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中文导报》:日本拟暂停“疫苗和检测均可制度”

2022年01月19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随着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日本政府拟暂停旨在放宽行动限制的“疫苗和检测均可制度”,现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该制度通过接种两剂疫苗或检测阴性证明来放宽餐饮店及活动的人数限制,但由于出现许多接种两剂疫苗后感染的病例,政府认为现在的机制不修改就很难运用。

  虽然现在日本接种两次疫苗者已达近80%,但是奥密克戎毒株突破了疫苗防线。截至当地时间1月4日,在东京被确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55人中,约70%的人接种了两次以上新冠疫苗。

  在冲绳县和广岛县,因奥密克戎正在迅速取代其他毒株,已暂停采用均可制度。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