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时报:南非基础教育部制定新疫情防疫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非洲时报:南非基础教育部制定新疫情防疫规定

2022年02月08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南非基础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有关南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戒严管理规定的措施。

  最新的管理规定所有的小学、中学以及残障人士的学校,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都将恢复全面的、全时间段的上课。从2月7日开始,南非的学校将进入正常的运转状态。

  所以,所有的教师、学校的其他教职员工、所有的学生以及所有的教育官员都必须返回学校和办公室,开始工作和学习。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已经不要求学校的学生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不过,学校必须实行如下的一些卫生安全管理办法:

  所有的学生,教职员工以及前往学校的人事都必须戴口罩。

  学生每佩戴两小时的口罩可以放松5至15分钟,学生在户外摘下自己的口罩进行呼吸。

  学生需要用肥皂水或者洗涤剂清洗自己的手,至少20秒钟。

  每个教室都必须配备70%含量的酒精消毒液,在学校的入口和出口也必须设置类似的东西,学校的其他场所最好也配备类似的消毒液。

  应当打开门窗以便空气的流通,或者使用电风扇以便让教室的空气得到更好的流通。

  学校的大楼以及其他设施必须按照卫生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彻底的清理消杀。

  和其他的场所一样,如果有人被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但是没有出现症状就不再需要隔离。但是有表现症状的人士如果有医嘱,那么就需要隔离,但是这些人在七天后就可以返回学校。最新的规定适用于所有的学生,教职员工以及教育领域的官员。

  现在南非学校的所有接触类体育运动都已经可以全面展开,包括训练、学校之间的比赛等等,而且这些训练和比赛已经允许有观众,所有的文艺活动也都已经可以展开。

  在2021年6、7月份接种过强生疫苗的教职员工,现在都已经可以接种强化针。他们可以前往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药房或者疫苗接种地点进行接种,之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士在六个月后也可以接种强化针。

  所有年龄在12至17岁之间的学生也应当前往最近的疫苗接种地点进行接种,学校和教育部门鼓励家长们带自己的孩子前去接种。

  目前南非基础教育部正在和卫生部协商,争取在校园对学生进行接种,但是具体的日期还没有确定。除了在国家层面上的合作之外,在各省教育部门也可以和卫生部门合作,推出学校内的接种项目。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