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世界日报》:大马尼拉地区有望转入防疫一级警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世界日报》:大马尼拉地区有望转入防疫一级警戒

2022年02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和国家抗疫工作组的官员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病例继续下降,菲律宾可能把防疫警戒级别降至最低。

  杜克表示,菲律宾的卫生系统能力基于两个指标:即医院病床的总使用率和加护病房(ICU)的使用率,这两项指标都处于低风险状态。“如果新冠病例继续减少,达到可实施一级防疫警戒门坎,我们会马上执行,没有任何事件可阻止我们放宽限制,当然是越快越好。”

  他强调:“这就是政府要积极推动疫苗接种计划的原因。”

  大马尼拉地区发展署(MMDA)代理署长表示,由于感染人数减少,大马尼拉地区的市长们已准备好转为最低的一级防疫警戒,让更多行业复产复工。

  代理署长阿特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地区最近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呈下降趋势。他说:“该趋势将继续。本月底前,每天将下降到1000例左右。我们预计将很快进入1级防疫警戒,大马尼拉地区的市长们已准备好重新开放各个行业和部门。”

  他表示,市长们正在研究总统企业事务顾问康习商要求大马尼拉地区各部门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证明的建议。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