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为进入一级防疫警戒“新常态”做准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为进入一级防疫警戒“新常态”做准备

2022年02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维吉尔表示,政府正在为进入最为宽松的一级防疫警戒做好准备,最终新冠疫情将转变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疾病,届时实施一级防疫警戒就是国家的“新常态”。这种新常态意味着感染病例数较低且逐渐下降,整体病床占用率和加护病床使用率也呈现较低的数据。

  维吉尔指出,在新常态下,防疫隔离只在特殊情况即高风险疫区执行,户外或室内营业场所、公交工具的客容量限制也将被取消。她说:“仍然会实施的防疫政策是自主管理,我们还是要遵守最基本的防疫卫生规定,戴口罩,做好清洁卫生工作、不去人群拥挤的地方,保持社交距离。”

  维吉尔特地强调,如政府解除防疫隔离规定,戴口罩将作为最后一项需要保留执行的防疫规定。她说:“因为这项措施会保护我们每个人,不仅能防止新冠肺炎,而且防止其他呼吸道传染病。”

  来自卫生部技术专家组的沙瓦那医生也从他的角度指出,放松防疫规定需要循序渐进。他说:“放宽防疫措施可能先从户外做起,易感人群或许戴口罩的时间要长一些,长途空中旅行还是不能太放宽。”

  维吉尔表示,全国除第12区以外,所有地区疫情态势现在处于低到中等风险状态。低风险地区是指那些日均罹患率(ADAR)值在1以下即每天每10万人中被感染人数低于1的地区,而中等风险地区的日均罹患率值应在1到7之间。

  尽管因某些不确定因素政府目前还是没有宣布新冠肺炎已变成一种地方性流行病,但维吉尔表示卫生部正在为这个终极阶段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