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世界日报》:泰国卫生部批准第4针加强剂接种方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世界日报》:泰国卫生部批准第4针加强剂接种方案

2022年03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2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卫生部批准针对新冠肺炎疫苗第4针加强剂的接种方案,规定与第3针疫苗要间隔4个月以上,可接种半剂的辉瑞疫苗。同时调整前2针接种辉瑞疫苗的方案,第3针要间隔3个月以上,12-17岁的群体可在间隔4-6个月以上接种加强剂。

  泰国卫生部21日针对调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方案召开新闻发布会,疾病控制厅普通传染病局局长威参表示,免疫小组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的施打提出建议,包括:

  1、对18岁以上群体接种加强剂

  -接种第3针疫苗,要求与第2针疫苗间隔3个月以上。

  -接种第4针疫苗,要求与第3针疫苗间隔4个月以上。

  如果加强剂接种的是辉瑞疫苗,可注射半剂,由医生和自愿接种疫苗的人员酌情决定。对此有针对健康成年人可提高免疫力的研究, 但暂无针对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或儿童的研究。

  2、对12-17岁群体接种加强剂

  -已接种2针疫苗的12-17岁人员,要求第3针接种标准剂量的mRNA型疫苗,与第2针疫苗要间隔4-6个月以上。

  3、对有新冠肺炎感染史的人员接种疫苗

  -对有新冠肺炎感染史的人员接种疫苗,要求与未感染过新冠肺炎的人员采取同一标准,在感染后3个月接种疫苗。

  第3针加强剂

  1、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科兴/国药疫苗,第3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4个星期。

  2、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3、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辉瑞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4、前2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5、前2针辉瑞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6、第1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2针辉瑞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7、前2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2和第3针疫苗要间隔3个月以上。

  第4针加强剂接种方案

  1、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科兴/国药疫苗,第3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4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和第4针疫苗要间隔4个月以上。

  2、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科兴/国药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4针辉瑞疫苗,第3和第4针疫苗要间隔4个月以上。

  3、第1针科兴/国药疫苗,第2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4针辉瑞疫苗,第3和第4针疫苗要间隔4个月以上。

  4、前2针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第3针辉瑞疫苗,第4针辉瑞疫苗,第3和第4针疫苗要间隔4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