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起,西班牙不强制在室内佩戴口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4月20日起,西班牙不强制在室内佩戴口罩

2022年04月08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西班牙政府决定不强制在室内佩戴口罩。该措施将在圣周结束后的4月19日批准法令、并于4月20日起生效。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西班牙卫生部大臣Carolina Darias宣布,4月19日政府将批准一项法令并写入国家官方公报(BOE),20日生效后该法令规定除医院、公共卫生及公共交通领域外,不强制居民在其他室内戴口罩。

  Carolina Darias表示,目前西班牙全国疫情趋于稳定,一些指标呈下降趋势。根据新的监测数据(包括60岁以上人士发病率、医院床位占用率、重症监护室占用率)来看,圣周期间,仍须谨慎行事,所以不强制佩戴口罩举措,将在圣周结束后生效。

  不过,居民仍需在4月19日之后阅读该举措法令的原文,来审阅是否不强制佩戴口罩适用于所有人,比如巴斯克自治区提出质疑:是否在飞机上也不用戴口罩。Carolina Darias回应称,届时公布的官方文本内容将回答所有可能存在的疑问。

  她强调,不需要14天隔离期的新冠感染者在确诊后,可“自由生活“,但外出佩戴口罩的强制期为10天。此外,在学校里,男女学生可以不佩戴口罩。

  据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几日前就宣称,无论中央政府如何决定,加泰罗尼亚都将自行解决摘口罩的问题。目前,自治区政府已经决定校园内可以摘口罩,并不会等4月20日法令生效后执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