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布新版“疫苗证书” 可显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发布新版“疫苗证书” 可显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状态

2022年05月13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新西兰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了新版“疫苗证书”(My Vaccine Pass),需要的居民可从5月24日开始下载使用。新版“疫苗证书”可显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状态。

  Hipkins表示,自2021年推出疫苗证书(My Vaccine Pass)以来,新冠疫苗接种形势发生了变化。虽然疫苗证书在法律上不是必需的,但鼓励人们在可能需要的时候获得。

  Hipkins称,使用疫苗证书的法律要求在2022年4月上旬被取消,但商家可自愿保留是否查验,以此作为允许顾客入内的依据。出于这个原因,居民最好下载最新版的疫苗证书,以备不时之需。Hipkins鼓励每个人及时了解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并下载,因为这是民众疫苗接种状态的重要记录。

  据了解,最新版的“疫苗证书”有效期为自签发之日起六个月,与当前使用的版本外观略有不同,但仍会有二维码。12岁及以上居民只要接种了政府推荐的新冠疫苗,就可以获得疫苗证书。18岁及以上居民可以在新版“疫苗证书”中查看是否接种了加强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