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版本疫苗证书开放下载 仍以二维码方式呈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新版本疫苗证书开放下载 仍以二维码方式呈现

2022年05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编译报道,自周二(5月24日)开始,符合条件的新西兰人均可下载最新版本的疫苗证书(My Vaccine Pass),以便人们了解其接种状态。

  对于相应年龄组已接种过推荐针剂的人士,他们都可以从今天(24日)开始下载新的疫苗证书。

  若是18岁以上人群,证书为两次主剂量和一次加强针,12至17岁人群需要注射两次主剂量,而其他年轻人则不需要疫苗证书。另外,之前的疫苗证书是不显示加强针的,但新版将呈现加强针的接种情况。

  据了解,新证书的外观与之前的略有不同,但仍以二维码的方式呈现。

  虽然法律已不再要求企业使用疫苗证书,但出于顾客或消费者的安全考虑,作为一项出入条件,商家可能会自行使用该系统。

  “出于这个原因,最好是准备好最新的证书,以备不时之需。我鼓励大家了解各自的疫苗接种状况,并下载最新的疫苗证书,这是重要的接种记录。”疫情应对部长本月早些时候说。

  “我们在过去两年里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无常,新变种不断涌现,我们最好为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他又说。

  自签发之日起,新证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但申请没有截止时间。

  公众可以通过“我的新冠记录”(My COVID Record)、疫苗接种点或致电0800 28 29 26申请证书。

  另外,从5月31日起,过去3个月内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无法接种疫苗的人士也可以申请证书,但他们只能通过“我的新冠记录”申请,且需要在感染时报告RAT阳性检测结果。(Carl)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