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前应咨询医师 泰国疫苗接种点开打第5剂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接种前应咨询医师 泰国疫苗接种点开打第5剂疫苗

2022年06月06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邦士中央接种站最新公告,开始提供新冠疫苗第5剂注射服务。卫生官员表示,政府对此尚未制定操作指南,提醒民众接种前要经医师专业判断。

  泰国疾病控制厅厅长欧帕转述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汀表示,泰国制定强化人民免疫力相关政策、加快疫苗注射服务,以预防感染、减少重症。特别是“608风险组”,也就是高龄、孕妇、慢性病患,可在打完第3剂新冠疫苗满3个月后追加第4剂。

  至于一般民众方面,欧帕说他们可以在接种第3剂疫苗4个月后续打第4针,若有需求者,可考虑打第5针。欧帕举例,像是必须出国的人士,其目的地国家对入境人员接种疫苗品牌有特别要求,又或是免疫功能低下者。

  但针对一般民众接种第5剂疫苗的施作原则,欧帕坦承,目前尚未宣布第5剂疫苗接种指南,因泰国在这方面的相关资讯还很少。若希望注射第5剂疫苗,欧帕表示,民众可联系各疫苗接种站点、医院或医疗卫生机构,并遵循卫生部早前公告的接种原则,即考量曾接种过的疫苗类型与间隔时间,加上医师专业判断。

  至于第5针应该注射何种类型疫苗,欧帕回复这应该由医师决定,因为每个人最初接种的疫苗都不同,且需要打第5针的目的也不一样。例如准备去日本的人,该国要求须注射过辉瑞加强剂,重点还是要先咨询医师。

  据悉,邦士接种站5日的公告,虽然政府尚未公布第5剂接种指南,但根据强化国人免疫力政策,如果民众希望、或必须注射第5剂疫苗,可联系该接种中心。

  与欧帕厅长说法一致,接种站提醒民众注射前应先咨询医师,将接种过的疫苗种类、间隔时间及接种目的一并纳入考量,经检查是否属于免疫力低下群体,或有无出国需求等。

  民众无论打算接种第1、2、3、4、5剂疫苗,均可直接前往邦士接种中心,在2号、3号门前的红色座椅排队,采免预约步入式接种,每天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