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专家呼吁节约用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专家呼吁节约用水

2022年06月30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意大利天天通讯社援引意大利fanpage新闻网报道,近期袭击意大利持续遭热浪侵袭,专家愈发担忧缺水地区的干旱情况。民防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不排除实施白天按时限水的可能性。

  据介绍,由于最近几个月意大利大部分地区没有降雨,意大利今年的降雨量达到了近几年的最低值。

  意大利气象部门的负责人称,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相比,降雪量减少了70%,一些河流的水量甚至减少了80%。这对农业、渔业和电力发电都产生了破坏性的影响。

  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表示,波河流域、阿尔卑斯山东部和中部一些地区的旱情“非常可怕。”威尼托大区和伦巴第大区的旱情较为严重。

  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部长强调,有必要让居民合理使用水资源。他表示,“这个世界上解决干旱的唯一办法就是下雨,如果不下雨,我们就要节约用水,这是解决水资源匮乏唯一的办法。”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