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教育部:11月2日起学生一律返校上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教育部:11月2日起学生一律返校上课

2022年07月13日 14: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近日,菲律宾教育部宣布,从2022年11月起中小学校将不再被允许实施远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该部目前正在推动学生全面返校上课。

  据报道,根据菲律宾教育部的命令,公立和私立中小学校实施远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

  菲律宾教育部副部长伊比马可·登辛表示,自11月2日开始,无论各地的防疫警戒等级如何,各校必须恢复每周5天的面对面授课。登辛说:“这是强制性命令,所有学生都必须返校上课。每个注册的学生都应遵守该命令,我们也鼓励父母确保孩子能够返校。”他表示,经过两年多的远程教学,新命令旨在“恢复正常学习”。专家指出,与传统的课堂学习相比,远程学习的效率较低。

  曾担任内政部前副部长的登辛指出,如果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组建议在新冠病例激增的地区暂停面对面授课,教育部也会遵守。

  在其命令中,教育部还发布了相关指南,以防新冠疫情在全面恢复面对面授课的学校内扩散。指南包括强制使用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在教室内适当地通风等措施。根据命令,出现新冠症状的学生“应立即停止面对面学习,并转为远程学习”。

  此外,若学生和学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校方都无需负责。

  登辛表示,教育部将向各地区主管下拨额外的资金,帮助各校为面对面授课做好准备。

  另外,菲律宾教育部公布2022-2023学年的校历,规定开学日期为8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