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西尼罗病毒感染人数激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西尼罗病毒感染人数激增

2022年08月05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西尼罗病毒感染人数激增

  新华社罗马8月4日电(记者周啸天)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西尼罗病毒导致的疫情中已有7人死亡,病毒感染人数已由7月26日的42人激增至94人。

  意高等卫生研究院说,在确认感染西尼罗病毒的94人中,55人出现脑炎等神经性疾病。

  该机构建议,在西尼罗病毒传播的高风险地区,民众使用驱蚊剂等避免被蚊子叮咬,并避开水边等蚊子容易繁殖的地方。

  西尼罗病毒通过蚊子叮咬感染人体。通常,大部分感染者有发烧、身体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极少数感染者会出现脑炎等神经性疾病。目前尚无针对这一病毒的疫苗或有效疗法。

  8月正值意大利公共假期,但民众活动受到多种传染病影响。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已报告猴痘病毒感染者505人。意大利3日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45956人,为去年同期的约10倍。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