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本国产牛疙瘩皮肤病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度推出本国产牛疙瘩皮肤病疫苗

2022年08月12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印度推出本国产牛疙瘩皮肤病疫苗

  新华社新德里8月11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政府10日宣布推出本国产的牛疙瘩皮肤病疫苗,以帮助控制正在该国牛群中蔓延的疫情。

  这款疫苗由印度农业和农民福利部,渔业、畜牧业和乳制品部10日在新德里联合发布。疫苗由印度农业研究委员会下属的兽医研究所等机构联合研制,据介绍每月可生产25万剂疫苗。接种该疫苗给牛带来的免疫力持续至少一年。

  近几个月来,牛疙瘩皮肤病在印度不断蔓延,截至8月8日已造成数千头牛死亡,超过12万头牛被感染,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分别有2111头和1679头牛死亡。

  牛疙瘩皮肤病又称牛结节性皮炎或块状皮肤病,是由牛疙瘩皮肤病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病牛会出现发热,皮肤、黏膜和器官表面广泛性结节,淋巴结肿大以及皮肤水肿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病牛死亡。该病最早发现于非洲,后传播到世界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