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泰国“电子鼻”研发成功 能嗅出新冠病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媒:泰国“电子鼻”研发成功 能嗅出新冠病毒

2022年08月23日 14: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当地时间8月21日,泰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拉察妲透露,巴育总理赞扬泰国科技研发团队在防控新冠肺炎方面有新的创意与成果。近期,泰国公立拉威提医院、玛希敦大学、无线电模拟飞行器协会等民间组织联合研发“电子鼻”,能从人的呼气中感应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实现免接触检测新冠肺炎,带来更高的检测效率,而且每次检测费用仅10泰铢。

  拉察达女士指出,巴育总理对这一研发成果表示赞赏,并勉励泰国研发团队再接再厉,将这一成果快速转化到商业应用,为国家防控新冠疫情事业作出贡献。该项研发成果将在8月22-26日在曼谷MILLENIUM HILTON酒店的“APEC健康周”展示会上进行展示。

  这项研发成果为泰国公立拉威提医院、玛希敦大学、无线电模拟飞行器协会等民间组织联合研发“电子鼻”系统,结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利用电子对各种生物质的高效感应特征,能从人呼出的气体中感应辩识和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

  研发团队使用该套电子鼻检测设备原型针对手上掌握的3000件样本进行检测比对,发现精确率达到97%,而且能在5分钟内快速获得检测结果,费用仅为每件样品10泰铢。

  该检测新冠肺炎病毒技术若取得研发成功,很可能快速取代现在普遍使用的“捅鼻子”或“唾液”检测方法,让检测更符合免接触和快速高效特点。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