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症患者连续12天超过500例 南非废水检测结果预警新一波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韩国重症患者连续12天超过500例 南非废水检测结果预警新一波疫情

2022年09月04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重症患者连续12天超过500例 南非废水检测结果预警新一波疫情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日18时33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01189435例,累计死亡病例6475346例。

  美洲: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04.7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4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4.7万例。

  亚洲:韩国重症患者连续12天超过500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2144例,新增死亡病例7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356.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7万例。现有重症患者548例,较前一天增加28例,已连续12天保持在500例以上。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日18时15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100例,新增死亡病例28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3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万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当地时间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前一天他已得知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科贾曾于当地时间8月31日证实,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继续相关工作。

  欧洲:英国将启动新一轮疫苗接种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3日报道,该国英格兰和苏格兰地区将从当地时间5日开始,进行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养老院居民和工作人员等将率先接种。更大范围的接种将于当地时间12日开始,老年人和身体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士优先接种。秋季疫苗计划还包括向所有50岁以上人士提供接种。据报道,威尔士地区已经开始为养老院居民和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北爱尔兰地区将于当地时间19日开始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地时间3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699例,新增死亡病例9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8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是该国首都莫斯科市,为6634例。

  非洲:废水检测结果预警南非新一波疫情

  据《联合早报》报道,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当地时间2日发表报告称,截至当地时间8月23日的一周内,科学家团队在比勒陀利亚附近、约翰内斯堡以及埃库尔胡莱尼的污水处理工厂检测废水时,发现样本内的新冠病毒碎片激增。

  报道称,检测废水是世界各国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之一,可以在疫情失控之前查明病毒暴发的热点区域等要素,为所在地区发出预警。南非应为新一波新冠疫情做好准备,新一波疫情可能会在9月底或10月来临。(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