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简化新冠病毒感染者上报数据 轻症患者如何自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简化新冠病毒感染者上报数据 轻症患者如何自救

2022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从9月26日起,简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总数的掌握,并将详细报告限制在重症高危人群。轻症年轻患者无需上报住址、姓名等具体信息。

具体而言,需要提供详细报告的对象仅限于:65岁以上的人;需要住院的人;孕妇等仅限于重症高危人群。其他患者只需报告年龄和总数。对于未详细报告且无症状或症状较轻的患者,如果其自行检测呈阳性,则可以在健康随访中心登记,并在无需接受医疗机关诊断的情况下开始疗养。

9月26日新闻发布会上,日本政府官员透露部分率先实施此方案的地方政府提出,由于无法掌握上报对象外人群的联系方式,担心无法在症状恶化时快速做出应对。政府官员回应称“将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若出现问题将努力改善并继续应对”。采取此项措施后,如果轻症患者愿意,还可以得到住宿疗养和送餐等支持,如果在家休养期间症状恶化,可以与健康随访中心随时联系并协商,并联系医疗机构。

  对此,专家建议,没有详细报告且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的人,一定要向健康随访中心等报告病情,以便在病情严重时能够顺利得到支持。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