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华助中心举行轮值主任交接仪式 徐孟圣任第三届主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罗马华助中心举行轮值主任交接仪式 徐孟圣任第三届主任

2022年11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微信公众号“意新华侨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举行轮值主任交接仪式,徐孟圣任第三届主任,陈和平、黄智晓、徐磊荣任第三届执行主任。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公参过琳等使馆工作人员与华助中心第三届常务理事成员、罗马侨社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徐孟圣在就职感言中表示,此次由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接任华助中心第三届主任职务,将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倡导“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发扬“团结、互助、奉献、服务”的华助精神。以侨胞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发展形成有特色的华助项目,并且结合侨胞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在现有服务侨胞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侨团或服务机构自身能力和优势,使华助中心逐渐成为为侨服务的前沿窗口。

  中国驻意使馆公参过琳表示,罗马华助中心成立五年来,秉承侨胞自办、立足侨社、面向全侨、各方参与、依法运营的工作定位,发挥民间为侨服务机构的作用和潜力,在服务基层侨胞、加强侨界团结互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华助中心免费为侨胞分发防疫物资累计数万份;协助侨胞参与当地政府疫苗接种计划,免费为侨胞提供翻译和咨询服务,先后协助近千名侨胞成功接种疫苗。罗马华助中心尤其重视基层困难侨胞诉求,协助罹患疾病同胞治疗出院并协助平安回国;号召为火灾中不幸遇难同胞的家属募捐善款等案例均得到各方好评。使馆高度重视罗马华助中心相关工作,愿为华助中心发展运营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

  过琳希望罗马华助中心能在新一届轮值主任徐孟圣的带领下,在各位侨界代表的鼎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秉持“互助、奉献、服务”精神,聚焦强化服务功能、积极开展扶危济困工作,为团结服务广大侨胞、推动构建和谐侨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