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检察长提醒民众提防通膨救济金发放相关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加州检察长提醒民众提防通膨救济金发放相关诈骗

2022年12月01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美国KTLA电视台报道称,加州检察长邦塔(Rob Banta)11月28日警告正在等待中产阶级退税,也就是通膨救济金(inflation relief)的民众,提防可能的诈骗者。

  这项一次性付款是根据民众收入、申请状态和受抚养人数量而定,民众收到的支票面额从200元至1050元不等,通常会通过直接付款或现金卡(dabit card,一称借记卡)支付。

  邦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幸的是,在加州人耐心等待存款或现金卡中的金额到账时,有些不良行为者却希望占便宜。“民众千万不要上当受骗,要知道会发生什么,何时发生,且采取预防措施,保护自己与亲人免于受骗伤害。”

  邦塔的办公室说,诈骗者会使用各种策略骗取民众个人资料,最终窃取受害者财富,其中包括承诺加快付款速度。

  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第一批退款于2022年10月7日通过直接存款方式进行,12月24日开始以现金卡支付。预计付款将持续至明年1月14日。“任何声称可以更快拿到钱的人都是诈骗。”

  这批救济金由加州税务局(California Franchise Tax Board ,FTB)发放,至11月28日为止,约一半已发放。

  邦塔办公室表示,民众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或支付任何款项即可获得退款。FTB已掌握直接存入民众账户或现金卡所需的个人消息。

  此外,FTB也不会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或电话与民众联系。不要与任何通过这些方式联系者分享自己的个人资料,即使他们声称与政府有关。

  而通过现金卡付款的加州人,要知道信封上会写着“不是账单或广告,关于您的中产阶层救济金退税重要信息”字样。未包含这些资讯的信件,可能是个骗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