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卫生部宣布扩大二价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智利卫生部宣布扩大二价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

2023年01月17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卫生部宣布,1月16日起扩大二价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该疫苗特点是,可同时对抗新冠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

  智利《国家报》报道,具体而言,1月16日起,智利新冠二价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包括:50岁以上人群;国家残障人士登记处登记的重度和极重度残障人士;依赖性患者护理人员;未成年人服务局人员;国家关键部门任职人员;基本公共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执法和安全部队人员,包括武装力量、灾害紧急中心、林业局和消防队人员;育托园、幼儿园教师和工作人员;中小学教师和管理人员;监狱看守人员和被关押人员;运输公司人员,包括陆运、空运和海运公司人员。

  智利卫生部长西梅纳·阿吉莱拉表示:“自2022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及其亚分支开始占据主导地位。病毒更容易进入细胞,逃逸能力也更强。因此,已经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能会再次感染。这与我们经历的流感大流行不同,流感病毒虽然也会变异,但比较而言,更加稳定。”

  阿吉莱拉还称:“现阶段,我们已经从使用灭活疫苗,发展到使用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全球范围内,还有一些疫苗正在测试阶段,包括鼻腔疫苗,这将提供给我们更好保护。”

  谈及疫苗库存,智利卫生部副部长克里斯托瓦尔·夸德拉多称:“我们已经积累了几年经验,并与全球多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他们会按照要求,定期向我们提供疫苗。”(李糖糖)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