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称将于5月11日结束新冠疫情紧急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总统拜登称将于5月11日结束新冠疫情紧急状态

2023年01月3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31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月30日告知国会,他将于5月11日结束此前宣布的新冠疫情“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还称,他反对众院共和党人本周提出的立即结束紧急状态的决议。据悉,众议院共和党人还正在准备就美国联邦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展开调查。

  对此,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突然停止紧急状态将在整个医疗保健系统中造成广泛的混乱和不确定性——对于各州、医院和医生办公室,最重要的是对于数千万美国人来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10万人死于新冠。

  2020年3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疫情。自就任总统以来,拜登已多次延长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