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劳动部门废除工作场所防疫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危地马拉劳动部门废除工作场所防疫措施

2023年02月03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2月1日,危地马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TSS)发布政府决议,宣布废除在办公室和工作场所的新冠防疫要求,包括为员工定期提供免费口罩、及时为工作区域消毒、提供酒精喷雾或酒精凝胶等。

  危地马拉“Soy502”新闻网报道,《关于减轻新冠病毒在工作场所传播的预防措施条例》发布于去年7月18日,明确了工作场所的一系列防疫规定,而MTSS此次发布的新决议正是废除了这一旧决议。

  新决议从2月1日起正式生效,决议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已经过去了相当一段时间,新冠致死率有所下降,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取得了进展,因此可以取消在工作场所的防疫措施。

  据悉,取消的措施包括保持工作场所内的安全社交距离、设置物理屏障减少感染、及时为工作区域和工具消毒、提供消毒用品(液态酒精或酒精凝胶、肥皂等)、定期向员工提供免费口罩、在工作场所内宣传当局发布的卫生规定、为员工安排防疫培训等。

  此外,MTSS表示,若未来卫生部更新相关防疫规定,MTSS也将对其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行动。(乔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