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地连发假冒税务局邮件诈骗案 华媒提醒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一地连发假冒税务局邮件诈骗案 华媒提醒防范

2023年02月09日 09: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近日,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出现多起假冒税务局邮件诈骗案。

  据意大利Romatoday网报道,拉齐奥大区奇斯泰纳-迪拉丁纳市(Cisterna di Latina)近日出现多起“钓鱼”邮件诈骗案。当地不少市民收到一封伪造的税务局电子邮件称,纳税人可在填写申请表格后,领取145欧元的退税。

  然而,邮件中附带的申请链接并非意大利税务局官方所有,而是犯罪分子仿冒制作的“钓鱼”网站。当收件人信以为真,按邮件指示填写完表格后,犯罪分子便会窃取收件人的银行信息,并转走账户里的资金。

  目前,当地警方已提醒市民切勿轻信任何要求提供个人信息的可疑电子邮件、网络链接、电话通知等。尤其在收到类似银行或政府部门的邮件时,应谨慎核实信息真实性,谨防“钓鱼”诈骗。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