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新冠防疫程序转型为公共卫生数字服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将新冠防疫程序转型为公共卫生数字服务

2023年02月2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2月27日电 (陈悦 魏源)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卢卡尼斯曼27日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缓解,该国正在将原用于防控疫情的手机程序“MySejahtera”转型为管理公共卫生的“超级程序”。

  “MySejahtera”是由马来西亚政府委托开发的应用程序,用于该国新冠疫情防控。它允许用户对自己和家人进行健康自我评估,监测健康状况。政府也使用该程序追踪密切接触者、登记疫苗接种及颁发疫苗数字证书。在新冠疫情期间,该程序在马来西亚广泛使用。

  卢卡尼斯曼在国会回答议员咨询时透露,该程序将转型为公共卫生管理工具。届时,该程序将用于马来西亚国家免疫计划下的疫苗接种登记,也可用于监控肺结核、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40岁以上民众的非传染性疾病筛查、器官捐赠登记、健康检查预约等业务也可通过该程序实现。

  卢卡尼斯曼指,根据政府和该程序开发业者的协议,马来西亚政府拥有该程序所有权和知识产权。

  马来西亚新冠疫情近期保持平稳。根据该国卫生部门数据,在2月18日到2月24日7天中,每日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确诊病例维持在200例上下。从2月21日到26日,马来西亚已持续6天未有新增死亡病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